2014年2月21日 星期五

空白了16個月之小記事


關於我們一家子,首圖代表的是我們的新生活,所謂的有夢最美,很開心的是我們讓它不再只是個夢,2012/5創業開始是條好辛苦很辛苦的路,尤其是貓先生根本是一個人當十個人在用,不管是身體或是心理上的壓力都是很大的,但也因為就是在做自己喜歡的事,自然可以從中獲取大量的成就感,現在公司漸漸地上軌道,希望之後的一切都會更加的順利啊(直進<--金嘆口吻XD)。室內設計這領域其實我一直都非常非常地有興趣,還在台北工作時利用晚上時間從淡水到台北大學附近修課,當時心裡是有計劃著要轉換跑道的,不過缺了勇氣加上礙於現實的考量... ...現在還是選擇繼續本科專業的工作,但未來會如何我真的也還沒有預想,不過可以肯定的是,接下來會花一些時間經營公司部落格和FB專頁,只是還沒想好要怎麼做就是了XD


關於Nana,很快的她今年就要成為小一新鮮人,真的是轉眼間吶~對於這點她本人超期待的,去年底我們也先幫她準備好專用的書桌椅(加上護眼檯燈真的是花了一筆錢欸),說真的這孩子唸幼兒園的這二年多裡也從不需要讓人操心,她總是能熱在其中,不過就在前一陣子有個機會跟她的主導師聊天,她說Nana在學校狀況都很好,不過感覺的到她不管做什麼事都想要搶第一個,我說在家裡其實也如此,老師請我思考背後的原因,有沒有可能是因為弟弟的關係她被忽略了,所以才想要求表現想要被關注,這句話真的有點醒我,弟弟出生後,姐姐這個身份好像就這麼被要求的一夜長大,老師說有時候讓人放心、優秀的孩子反而是最需要被照顧的,那天回家後我反省了好多,的確對Nana都太放心了,都沒注意到她的行為舉動後面的那些真實情緒,哎啊~應該再多點時間好好陪她跟她說說話,這是我給自己今年的學習課題。


關於大樹,部落格空白的這段日子他其實經歷過不少事,2012/10換了白天的照顧者,從二個月大開始每天報到熟悉的保母家換到阿嬤家是完全的不適應,整整哭了一個月且安靜的像是變了一個人,這一個月我跟貓先生都好焦慮啊,我自己白天的工作也亂了套,每天都不知道嘆了多少口氣,一個月後把他送回保姆家,只單純的希望找回那個活潑自在的他,然後就是2013/8開始他的小班生活,他唸的班級就叫大樹班唷XD,上學的適應期也拖了很久,不過這本就是我預期中的事,之前換照顧者的事就看的出這孩子分離焦慮的嚴重,也事先跟老師提起,所以很感謝這個班導和園長給了我很多的協助並配合大樹的步調花了近二週漸進的從半小時到全天課。現在的他就是個無憂無慮然後擁有很多的愛的好命皮小孩XDD,而且完全是個搞笑咖來著的。


關於我自己,完全是被時間追著跑啊~常常都是在好好靜下來地時候才發現一天又這麼過去了... ...當上班族、當主婦、當人妻和當孩子的媽這樣多重角色不停切換,慶幸的是一直以來在一家都就寢後都還能保有自己的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在我們家除了我之外其他三個都很早睡XD,大概9點以後就會是我一個人的自由時間),這好重要噢,算是在一天結束前的”重置”動作吧!好好的靜下來看本書、看場電影或韓劇,或者是什麼都不做單純上網發呆都好,是種釋放壓力的過程,所以回首這些年就算是很忙碌時間都被卡死死我其實是甘之如飴的,很滿足呢對於我所擁有的一切,在各角色切換間現在是在很平衡的狀態。然後在2013/10有了很大的改變是我開始把所謂的私人時間給了健身房,懶人如我也會有這一天呢(笑),總之是懷著期望有健康的身體陪著孩子們一起長大這樣的初衷,到目前為止也都有維持住一週三~四次運動習慣,對我來說困難的是早睡這事兒我一直做不到,有時候運動完回家也快11點,是該直接上床的只是又會想東摸西摸哈哈~關於作息這事已經被中醫師叮嚀好多次了啊,所以列入今年計劃!
(↑↑↑它是紅燒獅子頭,我發現我心血來潮時還蠻能煮的,成功率高且評價都不錯,貓先生常說我出師了,哈哈~我想我是愛上了做菜這事,挺有成就感的。去年我的母親節禮物是廚房換新唷,找機會來好好記錄一下。)

關於這個部落格,會繼續的。其實整理起照片就發現有好多好多想寫想記錄想分享的,是該好好消化一下該從哪兒開始,日子是要往前看的,所以還是會以新的事物為主,但過去的空白仍不想放棄就是,只能找空檔補,尤其是大樹的生活記錄要補到3歲這是我欠他的,再來就是2013年一整年重點記錄(過去的都不再置頂了這樣我時間序會亂掉XD)。我其實很珍惜這個小地方,三不五時會看看以前舊文章都好慶幸自己有勤勞的留記錄,而且我很開心因為這個部落格(或噗浪)認識了一些同樣是愛拍照的網友媽媽們,甚至成為朋友的這樣的緣份,不過我發現有時候太”忠實”的記錄反而給了有心人偷窺的方便(苦笑),所以之後會有所保留或是發密碼文(想看的朋友可以私下跟我要密碼^^)~總之希望這次一定要華麗麗的回歸啊~不要再偷懶了XDD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