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0日 星期五

【6Y1M & 3Y7M】騎腳踏車


Nana和大樹學會騎腳踏車啦~超棒的!

其實可以這麼快就上路我沒有太驚訝,因為從小就開始騎滑步車,一直都滑的很順,平衡感也不錯,我覺得敢放開腳滑基本上就已經學會騎腳踏車了,只是當時家裡沒有空間可以放腳踏車,加上我們是住大樓沒有地方可以練習騎,所以一直沒買,這期間倆姐弟都是在玩滑步車... ...直到老爸田裡的水泥地弄好後,我才又開始動起買台腳踏車的念頭(Nana也提了幾次她很想學),猶豫了一下要買幾吋的,然後就這麼剛好,貓先生的表哥說要給我們一台竣亦小時候騎的腳踏車,牽到時心裡覺得好感恩噢~除了可省下一筆錢之外,還有就是車子保養的很好啊,完全是跟新的一樣欸。

我記得牽到的那天貓先生載到田裡時已經天黑了,但他們倆興奮的直說要騎,第一圈我在後面幫忙穩住Nana的車子,第二圈自己慢慢地繞起阿公田裡的小圓環,雖然起步時會扭來扭去甚至差點跌倒,不過沒幾分鐘的時間就完全抓到技巧啦~


大樹看姐姐騎也一直說他也要,就請阿公幫他把另一台(這台也是Nana小時候表哥給的)的輔助輪拆掉,阿公問拆一個還二個,想了一下姐姐可以那麼快就上路,大樹應該也行吧,所以就直接拆了二個,果真一樣繞個幾圈也就會騎了耶~太厲害啦!

只是大樹雖然學會騎腳踏車,但他還是比較愛滑步車,因為滑步車靠雙腳的大步伐可以滑的很快,相較腳踏車就比較沒有速度感,因為這台輪徑太小啦~所以雙腳就算踩的飛快但行進速度會不成正比(看到那畫面都會覺得很好笑XDD),只好跟他說要努力吃飯長高啊~腳夠長了後就可以騎姐姐那台囉~

P.S 真心覺得當初滑步車花的那筆錢值得了^^b

【影片區】





大樹說「厚,妳超過我我不喜歡妳了」!明明就是在繞圓環誰前誰後有差別嗎?連這個都要吵,我錄到都偷笑了,哈哈~


我媽上一次看到是他們第一次練習的時候,所以這天看到Nana騎那麼順了很驚訝。
(現在根本是都用飆的了,好在這裡很安全啊~太幸福囉這倆姐弟有這麼棒的地方可以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